疫情多點爆發! 東京.大阪確診數創新高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Omicron疫情真的不容小覷,日本已經進入第6波疫情了,幾個指標性的城市狀況尤其嚴峻,東京和大阪的單日確診病例數,都刷新去年9月以來的紀錄,沖繩今(6)日單日確診981人,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其中染疫有162人是美軍,這已經變成外交問題了,今(6)日日本外相打電話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美國好好管管駐日美軍的防疫作為。

1月6日大阪確診突破500例,刷新去年9月以來新高,目前當地的警戒綠黃紅燈號,雖然還亮著綠燈,不過大阪府已經呼籲民眾,共同用餐人數不要超過4人,用餐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第6波疫情兵臨城下,東京1月6日確診641例也是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日下午與日本首相會談,是不是又要拉高警戒層級,民眾要先有心理準備。

接下來要上學還是要就業,對未來滿不安的,南國沖繩的狀況又更嚴峻了,1月6日單日確診981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其中162人又是美軍,目前整個沖繩5萬多人染疫,當中4千多人是美軍,不必遵守當地防疫規定,成為防疫破口,沖繩知事忍不住開罵了。

美軍被視為沖繩的防疫破口,1月6日日本外相親自打電話,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駐日美軍要配合各地防疫,同樣是保家衛國,沖繩猛男護理師就對社會很有貢獻,積極健身拍猛男月曆,售出所得用來幫助沖繩貧困兒童,是疫情陰霾下最需要的善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