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高雄市場攤商未戴罩.民眾沒掃碼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宣布加嚴防疫措施,市場人流保持安全距離,公共場域也要嚴格遵守實聯制,不過實際直擊高雄三和市場,就發現很多攤商跟客人面對面,口罩是戴了但卻拉在下巴,人來人往,也還是有顧客沒戴口罩就上市場,至於實聯制,不只沒有嚴格落實,就連在鳳山的市場,同樣幾乎沒人在掃,沒謹守防疫規定,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實聯制QRcode大大就在入口處,但不少民眾視而不見,直接走了進去,市場管理人員看到也沒出聲勸導,掃碼處形同虛設。本土疫情升溫,中央宣布加嚴防疫措施,市場人流得保持安全距離,嚴格遵守實聯制,但我們實際直擊發現防疫鬆懈的不只鳳山的市場。

漁獲攤販口罩大喇喇拉下來,一旁的管理人員似乎也沒 上前勸導,再深入裡頭還有好幾攤攤販,口罩沒戴好就和客人面對面交談、叫賣,就算手中正在製作料理的也不例外,人來人往,有的民眾似乎沒在怕。

忘了戴口罩就上市場,更別說是入口處的實聯制,幾乎沒人在掃。市場攤販說:「像現在有的市場因為有宣布不能試吃的,有的還在試吃,當然會擔心啊,快過年了 生意都不用做了。」防堵疫情擴散,中央宣布加嚴措施,但人潮多的市場,民眾似乎對防疫還是太放鬆,就怕防線沒守好 一旦產生破口,又得重演煎熬的疫情嚴峻時期,還是得謹守個人防疫,別太輕忽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