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年終記者會 預告台海將更緊張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歲末年終了,中國國台辦昨(29)日舉行了今年最後一場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談到「台海鬥爭」時說,明年不排除會更尖銳。現場也有記者問到藝人王力宏的風波以及林瑞陽公司26億資產被凍結,難道是在整肅台商嗎,馬曉光表示,這跟兩岸關係無關。

每隔2個星期的星期三,是中國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今年因為疫情少辦了好幾場,歲末年終的最後一場,格外引人關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克難前行,穩中有進。」,馬曉光用8個字形容2021年的兩岸局勢,他也說如果2022年,台獨勢力突破紅線,中國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現場也有媒體問到,最近藝人王力宏鬧出這麼大風波,是不是真如網友說的,沒機會在中國發展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不能把網上某個人的說法,當成官方的態度,希望來大陸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要做到德藝雙馨。」中國查稅查到藝人林瑞陽和張庭身上,凍結26億台幣資產,難道是針對台商企業下馬威,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這是涉及金錢上的問題事件,與兩岸關係無關。」,中國國台辦的年終記者會,緊扣台獨議題,揚言讓兩岸鬥爭更激烈,對此我陸委會呼籲,要更理性處理兩岸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