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停止社會活動" 東京警戒層級再升高

恐"停止社會活動" 東京警戒層級再升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今(13)日東京通報新增3100例確診,大阪新增2400例,都是新高,東京已經自行宣布調高警戒層級,也呼籲民眾要做好停止社會活動的心理準備。大阪疑似因為感染Omicron而死亡的病例,則要等到週末,基因定序結果才會出爐,而日本政府正在可慮讓5歲以上的小朋友接種疫苗,最快今年3月開打。

1月12日單日新增確診1700例,隔一天13日又新增確診2400多例,大阪疫情拉警報,一位打過2劑疫苗的80多歲老爺爺,染疫過世,基因定序結果即將出爐,很有可能成為日本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不只對醫療機關造成負荷,對整個社會恐怕都會造成很大影響,不只大阪,東京的單日確診數,翻倍速度也很驚人。

12日有2100多人確診,13日又暴增3100多人,東京都自行宣布調升警戒層級,感染狀況警戒,從原本3級上升到2級,醫療體制戒備,也從4級的一般,調升到3級的準備強化,停止疫情不能停止社會活動,這兩個大方向都要顧好,畢竟東京有1400萬人口舉足輕重,小池百合子希望,確保醫療量能充足,社會經濟活動不受影響,不過同場會議的專家卻不樂觀。

推算到了1月中下旬,東京每天可能有萬人確診,民眾要有,社會活動隨時喊卡的心理準備,日本去年5月,把輝瑞疫苗的接種年齡,放寬到12歲以上,去年11月提出申請,把5歲到11歲孩童,也納入接種對象,1月20日厚生勞動省就要開會,到時候可望通過5歲以上孩童,接種輝瑞疫苗,最快今年3月就能開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