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擬升級口罩指引 N95價格水漲船高

美CDC擬升級口罩指引 N95價格水漲船高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報導  / 美國

Omicron來勢洶洶,讓美國疫情急速升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計劃升級口罩指引,建議民眾佩戴N95口罩,防堵疫情,進而導致,原本就非常,「稀缺」的N95口罩,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光是一個N95口罩,就能賣到新台幣55元,比一般醫用口罩的價格高出好幾倍,不過,國內的胸腔暨重症専科醫師有撇步,教你不用花大錢,也能戴出N95口罩的效力。

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當然和接種疫苗與加強劑,都是最有效阻斷疫情蔓延的方式,但口罩要怎麼戴最有效,深陷疫情深淵的美國,計劃升級口罩指引,建議民眾戴上N95口罩來防疫,讓原本就稀缺的N95口罩,價格水漲船高,一盒50個就要價將近100美金,算一算光是一個就要價新台幣55元,但其實要達到N95的過濾效果,不一定要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胸腔暨重症専科醫師黃軒說:「如果你戴一般醫用口罩,外面再加上一個布口罩,它將會阻止96.4%氣溶膠的傳播,所以這幾乎可以差不多抵擋住,像N95的效力一模一樣。」

如果你戴一般醫用口罩,外面再加上一個布口罩,它將會阻止96.4%氣溶膠的傳播,所以這幾乎可以差不多抵擋住,像N95的效力一模一樣,但切記,一定要像阿湯哥一樣,醫療口罩戴裡面,布料口罩在外面,只要戴反了就無效了,醫師強調戴口罩的兩大原則,首先要講究密合度,儘可能讓口罩貼合臉部,否則一旦出現空隙,就會出現「漏氣」的情況,讓病毒有縫可鑽,第二口罩一定要戴得住。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說:「一般民眾戴N95要長期佩戴的話,其實是非常不舒服也會呼吸困難,甚至不自覺也會偷偷地張口呼吸。」一般民眾戴N95要長期佩戴的話,其實是非常不舒服也會呼吸困難,甚至不知覺也會偷偷地張口呼吸,因此專家建議民眾非必要就,不需要去搶購N95口罩,把物資留給更需要的人,像是慢性病患、未接種者、,高風險場所工作者和前線醫護人員,總而言之,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戴任何口罩總比不戴口罩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