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納健保"變政見!南韓選總統搶票

"植髮納健保"變政見!南韓選總統搶票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南韓總統大選,3月9日就要進行投票,選舉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各黨派候選人也抓緊時間,爭取選民支持,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提出要把植髮治療、納入國民健保,雖然被在野黨批評是民粹主義,但也確實成功造成話題,而且全南韓將近1千萬人,有掉髮困擾,把握這群選民的心,或許還真的有可能出奇制勝。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為了吸引選票出奇制勝,推出的政見之一,就是把禿頭治療納入國民健保,由國家來補助植髮療程費用,這真的非常特別,身為女性對這點比較難有共鳴,據韓媒報導,植髮2000根的費用,合台幣約7到12萬元,因此李在明主張納入健保,可以減少約7成負擔,目前南韓將近1000萬人有掉髮煩惱,因此三千煩惱絲,意外成了這次大選的新戰場。

但不只選舉政見,要照顧好選民的外表,候選人的形象也成了選戰關鍵,崇實大學教授說:「李在明現在換上細框眼鏡,雙眼的距離變得沒那麼靠近,看起來不但神清氣爽,也給人更溫和的印象。」李在明為了擺脫冷漠形象,染髮又染眉,而民調緊追在後的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也悄悄換了新造型。

崇實大學教授說:「尹錫悅的新髮型很適合他,原本他蓋住額頭,很難給人心胸開闊的形象,雖然選總統不能光看臉,但無法否認第一印象確實重要。」在選戰倒數計時,選情隨時可能出現變局之際,為了保住優勢,也得緊緊抓住民眾愛美的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