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習近平 川普:中疫情控制表現專業

熱線習近平 川普:中疫情控制表現專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電話,川普稱讚中國當局,在控制疫情上,非常努力,表現專業,詳細內容,請華視特約VOA記者黃耀毅,為我們報導。

華視特約VOA記者黃耀毅/美國白宮,在2月7號星期五上午對媒體稱讚中國對抗武漢肺炎的努力。川普說他星期四深夜跟習近平主席通了電話。我們大部分都在談冠狀病毒。他們非常努力,而我想他們表現的很專業。他們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接觸。我們正在合作。世衛組織正在與他們合作。

同一天彭斯副總統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專訪時,被問到武漢肺炎,他也稱讚中國說:我們認為中國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透明度。而且不只是對美國,更是對國際社會。彭斯副總統說,川普在星期四的電話當中很清楚的告訴習近平,美國已經準備好要跟中國合作,並且提供支援。

美國國務院星期五宣布,將提供高達一億美元經費,來幫助中國,其他受到影響的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來對抗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KUDLOW星期五下午表示,由於冠狀病毒的原因,中國必須推遲購買一些美國的產品。我問柯德洛美國是否會接受中國進一步延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當中答應的事項,柯德洛說星期四晚上的電話當中,習近平主席向川普總統保證,會達到採購的總額。只是因為冠狀病毒所以有所延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