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終結有望? 專家:難根除.需疫苗普及

疫情終結有望? 專家:難根除.需疫苗普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延燒兩年,究竟什麼時候可以告一段落?最近快速擴散的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強,但對打過疫苗的人來說,症狀相對比較輕微,疫情有沒有可能就此終結?WHO專家表示,關鍵在於提高疫苗覆蓋率,藉此降低疾病發生和死亡機率,這樣做就有可能在今年底之前結束疫情的緊急狀態,但想要根除病毒,恐怕是不可能的。

病毒狡猾難以阻擋,疫情延燒兩年,究竟何時結束,Omicron快速擴散,但接種過疫苗的人,感染症狀相對輕微,疫情是否有望從,大流行階段轉為地方性流行病,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萊恩表示,包含瘧疾愛滋病毒都是地方性流行病,不代表情況好轉,反而代表會永久存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何時告終。

關鍵就在提升疫苗覆蓋率,降低疾病發生與致死機率,才能結束公衛緊急狀態,萊恩更直言今年無法終結病毒,而且可能永遠都沒有根除的一天,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也很關心疫苗接種率,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我特別擔心的是,在許多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重症與死亡風險會多出好幾倍,如果民眾沒接種疫苗的話。」

疫苗更普及重症再減少,疫情才有望告一段落,美國流行病專家佛奇也說,要從大流行變成一般流行病,是有條件的,美國流行病專家佛奇說:「這件事情的前提是,不會再出現一個變種病毒,能躲避前一個變種病毒的免疫反應。」病毒難以捉摸,疫情變數還很多,想要告一段落,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