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媽媽擁抱「變裝皇后」兒子 三星廣告惹議下架

穆斯林媽媽擁抱「變裝皇后」兒子 三星廣告惹議下架 | 華視新聞
翻攝「Wake Up, Singapore」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日前在新加坡的一則廣告,內容是一名母親表達對變裝皇后兒子的支持,卻因內容涉及LGBTQ議題,遭穆斯林社群批評是「企圖推廣LGBT意識形態」,三星隨後則發表道歉聲明,並從各平台下架該廣告。

同志兒子感性道謝 廣告踩線敏感議題

三星推出「傾聽內心的聲音(Listen To Your Heart)」系列產品」,該則廣告推廣降噪耳機與智慧型手錶,找來不知情的參與者,戴上耳機聆聽來自親人的錄音訊息,同時戴上手錶來測量他們的心跳頻率,影片記綠了他們聽到親人訊息後的反應。

影片中一名變裝皇后「維拉」(Vyla Virus)對信奉伊斯蘭教的母親表達感謝,「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擁有一個體貼又包容的母親。當別人知道你有一個變裝皇后的兒子,你不介意他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或批評你……那天你來看我表演,你是全場唯一帶著頭巾的女人」。

然而這原先訴求感動人心的一幕,卻引起許多網友不滿,認為這支廣告無視穆斯林社群的禁忌,「我們反對將同性戀與變性成為主流文化,這破壞了穆斯林社會的和諧」、「廣告令穆斯林社群感到很疑惑」。

三星急道歉 網:母親對兒子的愛被審查

三星隨後於19日將這支影片從各個平台下架,並在臉書發布道歉聲明,「我們認為,多元性及包容性有助於推動創新與成長,我們會在未來任何行銷活動上更加嚴謹且更全面顧及所有觀點」。

不過,有支持LGBTQ族群的網友留言,「看到母親對兒子的愛被審查是一件悲傷的事」,更有網友指出三星下架廣告的行動,完全違背他所強調的「多元性與包容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