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烏總統熱線 美媒爆兩人"溝通不暢"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威脅烏克蘭,到底是假動作,還是玩真的?美國總統「拜登」3度熱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CNN卻報導兩人溝通不太順利,因為雙方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風險層級,看法上不一致,烏克蘭外交部長更說,俄羅斯只是想販賣恐懼,動武只是俄羅斯的B計畫,至於俄羅斯,則是不停公布演習畫面,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大量俄軍部隊過去24小時內,正在烏克蘭邊境外,快速集結中。

榴彈砲砲聲隆隆,坦克也集結試射,俄羅斯軍隊,今(27)日來到這冰天雪地訓練,地點就在接壤烏克蘭的羅斯托夫,也是進犯烏克蘭的前線,另一處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深夜部署大量軍車,美國五角大廈證實,俄羅斯過去24小時,集結大量軍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我們持續看見包含過去24小時,確實有更多作戰部隊集結列隊,由俄羅斯派出。」

由俄羅斯派出,不只烏克蘭家門前,俄羅斯中亞北邊的地區,秀出能夠遠程打擊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不過烏克蘭外交部,認為武力只是俄羅斯的B計畫,烏克蘭外交部長說:「我們相信俄羅斯的A計畫,是利用威脅武力,造成烏克蘭內部不穩定,販賣恐懼迫使我們讓步。」美國總統拜登,重申美方準備好與盟友,一同果斷回應俄羅斯侵略,並提供烏克蘭人道救援。

不過拜登12月來、撥給烏克蘭的第3通電話,氣氛越來越僵,這場對話根據烏克蘭官員並不順利,CNN接獲烏克蘭官員爆料,說拜登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還要擔心俄國攻擊,但這篇報導遭到白宮否認,而美國國務院,也公布對俄羅斯的制裁項目,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說:「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論如何,北溪2日就不會再有進展。」羅綠黨籍的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證實美方說法,但不表立場,烏克蘭危機,不只是戰略問題,現在更牽動能源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