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壽司店也"迴轉" 高檔食材價親民

米其林壽司店也"迴轉" 高檔食材價親民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一般壽司店給人價格不便宜的印象,拿到米其林星級的更不用說,不過東京銀座知名的星級壽司店,10月在表參道新開了一間迴轉壽司,主打食材、口味都和總店一樣,但價格更親民,像是總店將近台幣1千元的鮪魚肚,到了迴轉壽司卻只要2百多塊,讓人能以更合理的價格,嘗到最高級的美味。

壽司店顧客說:「好吃不愧是星級的店家。」想嘗到米其林等級壽司,不用跟荷包過不去,東京銀座星級壽司店,10月化身迴轉壽司,在表參道和大家見面。壽司師傅說:「讓您久等了。」一小盤鮪魚赤身,從來自豐洲的新鮮魚肉,到獨家壽司米,都和總店一樣,要價卻只有420日圓,約合台幣1百多塊。而在總店將近台幣千元的鮪魚肚,到了迴轉壽司則是合台幣2百多塊,形同吃到賺到。

壽司店顧客說:「比起不迴轉的壽司店,價格實在合理許多。」不只能便宜吃好料,還有機會見識在市場,才能看到的「解體秀」。肥美的鮪魚在多人,同心協力下被解體,成為師傅手上,新鮮又Q彈的紅肉,讓人目不轉睛。壽司師傅說:「這是在大家面前被解體的鮪魚,現在要當場把它捏成壽司。」

除了食材和總店一樣,味道也絕對不能馬虎,總店主廚還不時來查看,壽司店總主廚坂上曉史說:「要加入柚子,煮熟的食物加入一點柑橘香,就會完全不一樣。」主廚細心解說,彷彿跟學徒上課,而聽課的師傅也真的是學生,原來他們來自老闆,創辦的壽司學校,而這間迴轉壽司店,正是總店為他們打造的舞台。壽司店總主廚坂上曉史說:「把幸福提供給客人,我們也跟著幸福(好)。」以親民價格提供星級美食,不只滿足客人的舌尖,也是為了培養未來的頂尖師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