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扭蛋機什麼都賣 打開竟是"手抄食譜"

日扭蛋機什麼都賣 打開竟是"手抄食譜"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除了「販賣機」多,還有「扭蛋機」也很多。最近有業者做起無本生意,扭蛋裡面放的是一張「手抄食譜」,每顆扭蛋都由不同的家庭主婦親自手寫,最近流行的是「咖哩食譜扭蛋」,扭一顆兩百日圓,大約50塊台幣,值不值得呢?真的是見仁見智。

參考標日本搞怪扭蛋機手抄咖哩食譜也能賣,口白已經上好,扭蛋是日本文化的代表之一,硬幣放進去,扭一顆希望出來,最近流行的扭蛋機也很有意思,兩個百元日幣放進去,給你扭一張小紙條出來。日本民眾VS.記者說:「紙條上面寫什麼,內田家的咖哩佐高麗菜絲食譜。」

沒錯扭蛋裡面放著一張,親手一筆一劃寫的咖哩食譜,這部扭蛋機的招牌,上面有好幾位不同的家庭主婦,她們都很會做咖哩,願意把自家食譜跟大眾分享,但是按照食譜做出來的咖哩,有沒有想像中的美味,那還真的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了。日本民眾說:「嗯好吃,山田家的特製咖哩最美味了。」

山田太太的、村上太太的扭蛋機裡有好多不同太太的,手抄咖哩食譜,有人去扭了之後想收集全套,食譜扭蛋還因此缺貨,扭蛋機業者和提供食譜的主婦,都喜出望外。提供手抄食譜主婦說:「好像一顆扭蛋賣200元,沒想到真的有人去扭太意外了。」幾乎零成本的食譜扭蛋生意,接下來要推出什麼樣的獨門料理,在日本的扭蛋文化,也都見怪不怪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