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寶寶天生「橢圓尾巴」7年後現況感動千人

罕見!寶寶天生「橢圓尾巴」7年後現況感動千人 | 華視新聞
(翻攝/施景中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1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分享7年前接生的小寶寶近況,指出寶寶因為在媽媽肚子裡時「長出尾巴」,差點被當時看診的醫師引產,但好在轉由他進一步檢查後,確認沒問題、順利生產,現在寶寶也平安長大,能說中、英、法三國語言。

新生兒長橢圓尾巴 醫曝他7年後現況

施景中表示,上週四一位母親,帶來了兒子與阿公一起採的香檬來看門診,一聊之下才得知,原來她的小孩在多年前就是他幫忙接生,而在孩子出生沒多久,一家人便舉家遷往印度去發展。

施景中回想,這位母親在孕期之初,因為胎兒尾骶部長了一個「腫瘤」,沒人知道是什麼,而有家醫學中心的醫師就直接建議她把小孩拿掉,所以最後轉來他這裡檢查。

施景中提到,他曾教授醫學系大三的胚胎學,知道人類胚胎時期曾經有尾巴的構造,只是在發育過程中逐漸退化,不過偶爾也還是會有嬰兒出生時帶著尾巴,而這只要尾巴內沒有脊髓的神經組織掉進去,其實直接切掉就好了。

施景中指出,好在這位母親產前做的核磁共振成像(MRI),確認腹中胎兒尾骶部並沒有脊膜膨出引發的相關問題,因此便鼓勵她將孩子生下來,並接著交由小兒神經外科醫師將尾巴切除,最後順利康復出院。

文末,施景中也分享寶寶近況,指出他現在已經7歲,可說中、英、法三國語言,而因為疫情,這位母親還也特地讓寶寶錄了一段話和他打招呼和感謝,十分暖心。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見照片,紛紛留言:「遇到醫生真的太幸福了」、「孩子要平安健康長大,謝謝醫生」、「生命真是無限美好與奇妙」、「也是一個媽媽全力供給營養的大寶寶欸⋯是說小尾巴好可愛欸」、「看起來頭好壯壯,在媽媽肚子裡顧得真好,是有福氣的孩子」、「好可愛的寶寶」、「您的細心,嬰兒強韌的生命力,都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