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15層"地下豪宅" 避難5年沒問題

美國推15層"地下豪宅" 避難5年沒問題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您相信有世界末日嗎,這幾年國際紛爭不斷,還有天災人禍,讓不少人很擔心,美國就有建商買下廢棄的「飛彈發射井」,花了5億台幣改造,變身15層樓的「地下豪宅」用來避難,躲在裡面生活5年都不是問題,因為它有將近3公尺厚的銅牆鐵壁,還有各種設施可以供水、供電,甚至能自給自足、不怕沒東西吃,帶您一起來看。

在美國就有建商,買下堪薩斯州這座廢棄的飛彈發射井,改裝成15層樓的地下豪宅用來避難,厚達2.74公尺的銅牆鐵壁,可以容納75人躲在裡面整整5年都沒問題,當年這座飛彈發射井,建於冷戰時期號稱可以抵擋核子威脅,建商花了2000萬美元5億多台幣改造,不只有豪華內裝更有各種設施,讓你「自給自足」活下來。

記者說:「他們設置了三座備援式電源供應器,三座分開的供水器水源過濾系統,還能魚菜共生用水耕法栽種食物。」泳池健身房電影院通通有,躲在地底下也不怕無聊,這樣的避難豪宅最貴要價1.2億台幣,就是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美國避難豪宅建商霍爾說:「他們會擔心全球性事件還有天災,這些事情在新聞上越來越常看到,會讓人擔心的像是全球經濟崩潰,也有人擔心流感。」世界不平靜催生避難豪宅,或許多少能增加一些安全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