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演講臨時遭喊卡! 韓外交部:考慮各條件的決定

唐鳳演講臨時遭喊卡! 韓外交部:考慮各條件的決定 | 華視新聞
翻攝唐鳳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南韓

「第4次工業革命委員會」16日在韓國舉行,政委唐鳳原本要以視訊出席分享,卻在會議當天被韓方通知取消,原因是「考量兩岸關係各層面」。對此我國外交部批評韓國「失禮」,召見駐台代表表達抗議。韓國外交部最新回應,此舉是綜合考慮各種條件後作出的決定,南韓與台灣保持非官方務實交流的基本立場不變。

唐鳳原訂分享台灣「數位創新」經驗 臨時遭取消

唐鳳原本受邀出席16日在韓國舉辦的「第4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分享台灣社會「數位創新」的經驗。沒想到卻在當天清晨接到韓方通知要取消出席,電子郵件僅說明「考量兩岸關係各層面」。

對此台灣駐韓代表唐殿文向韓方表達我國的不滿,外交部也同步召見韓國駐台代表洪淳昌表示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1)日說明,駐台代表對事情沒有全盤了解,並未說明取消理由,但承諾會轉達台灣的立場。

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提供
 

韓外交部「中國並未介入」 強調立場不變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表示,這是綜合考量諸多狀況後的決定,強調過程裡中國人員並未介入或聯繫,並重申韓方與台灣保持非官方務實交流的基本立場不變。有觀點指出,韓方公佈演講嘉賓名單後取消有關日程,可能是因為未能預判邀請唐鳳出席將折射出何種外交意涵。另有意見認為,此事曝露出政府內部溝通不暢,進而給台灣方面造成外交失禮。

「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為韓國總統文在寅於2017年頒布命令成立,設有2名委員長,其中1名為國務總理,12名委員由部會首長擔任。主要職責為研議並協調人工智慧與數據等新科技發展,以國家層級發展第4次工業革命相關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