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藏商業考量? 龐培歐突縮短記者會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在演講提出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呼籲美國以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但有人質疑這樣的說法會不會挑釁強權?下午和媒體見面時,龐培歐說真正挑釁的是缺乏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不過龐培歐此行傳出有「商業考量」,要來爭取投資,面對媒體喊話龐培歐沒有回應,但卻突然說有緊急行程,將記者會時間縮短為半小時,讓人錯愕。

準時出現在飯店宴會廳,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和媒體見面會,先聊點輕鬆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吃健康一點多多運動,沒有什麼其他秘訣。」身形明顯比川普執政時代清瘦不少,龐培歐笑說減重訣竅無可奉告,但上午在演講會現場,突然拋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呼籲美國應該給予外交承認,龐培歐也進一步解釋。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今天早上我提到)美國應該直接承認,中國民國台灣的主權事實,(美台正常外交互動)過去這麼多年沒有做,到近期才做,各種法案各種規定,說實在這些都只是為了不要觸怒北京政府,對我而言這些完全沒有意義。」龐培歐也老實說,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做到,但重申美台共同追求民主自由,享有相同價值,至於有沒有機會參選2024美國總統。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我不知道2023年,或者2024年會怎麼樣,但我一直在進行一個任務,就是要保護美國的民主自由。」未來的事情還很難說,表定一個小時的記者會後才要會見工商大老,卻突然砍短只剩半小時,還一度被爆出來台有商業考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很惡毒的謠言,對來客非常不該,龐培歐國務卿在任上,就已經在在大力支持台灣。」龐培歐旋風訪台行程即將結束,此行收穫如何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