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登場 李克強:堅決反對台獨!

中國人大登場 李克強:堅決反對台獨!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江煜文 報導  / 中國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5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來自各省的代表團通通出席,但畫面上卻出現一個神秘的「台灣省代表團」,讓網友覺得很疑惑,還有人笑說這是「純屬擺設」,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談到台灣時,又再度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分裂」。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5日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政府工作報告,在對台議題方面,李克強老調重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

而在會議召開前夕,傳出中國政協委員會,將在會中提出「祖國統一法」,以法律手段推動兩岸統一,另外在新冠疫情衝擊下,中國經濟增長率預計會大幅放緩,對此李克強表示,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設在5.5%左右,這個數字符合經濟學家跟市場預期,但比去年的6%略低,至於全世界都在關注的烏俄之戰,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卻隻字未提,不過鏡頭帶到這一幕。

來自各省的代表團全神貫注,不過這名台灣省代表團的女性,特別顯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覺得很疑惑不知道她是誰,還有網友形容她是「純屬擺設」,其實過去人大會議召開時,都會有所謂的「台灣代表團」出席,由一群在中國出生成長,擁有居民身份的「台籍」人士擔任,似乎試圖營造尊重台灣民意的的假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