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戰火有"琴"天 女瓦礫中彈奏心碎聲

無情戰火有"琴"天 女瓦礫中彈奏心碎聲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羅大偉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首都基輔南邊的城市比拉撤華,遇到俄軍直接以火箭空襲,2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無家可歸。一名鋼琴家在空襲後回到家中,整棟房被炸的殘破不堪,只有鋼琴幸運躲過受到戰火波及。鋼琴家在整地的瓦礫和碎玻璃之間,彈奏起哀傷的樂曲,透過音樂,也能感受到她面對家園被摧毀的心碎。

鋼琴家手指在琴鍵上飛舞,表情凝重琴聲哀傷,家裡剛被轟炸過四處斷垣殘壁,唯有這台鋼琴奇蹟般的完好無缺,琴音剛下卻又停了下來,想到過去彈琴是多麼平靜,如今只能忍著巨大悲傷繼續演奏,一陣空襲過後,鋼琴家和女兒回到家裡,眼前卻是滿地碎玻璃和被震壞的家具,整個家已經不再能居住,離開前還是想彈奏一曲,宛如向曾經的和平生活告別,比拉撤華5日遭遇俄軍以火箭大規模空襲。

這座城市在首都基輔南方80公里,居民有20萬人,在基輔遭到俄軍包圍後,成為人道救援和前線補給的樞紐,只是現在恐怕也自身難保,無情戰火波及無辜人民,全世界都希望這樣的苦難不要再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