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最新進展! 最快2週內簽和平協議

孫明愷 編譯  / 烏克蘭

關心烏俄戰爭,烏克蘭境內,俄羅斯軍隊持續發動攻擊,而且已經攻到首都基輔,有民眾在風和日麗的街頭散步時,一枚飛彈飛來打中巴士,當場被炸成火球,造成兩人不幸死亡,9人受傷。烏俄談判的最新進度,第四輪談判目前技術性暫停,雙方同意在今(15)日恢復談判,最快2週內簽和平協議,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在台灣時間16日晚上9點,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視訊演說。俄羅斯現在也向中國求助,除了要求中國提供軍事援助,還向中國要求提供糧食和物資,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14日和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楊潔箎,在羅馬會晤。雙方談了7小時,議題包括美國對中俄結盟的看法,還有關切北京挑釁台海,以及如何管控戰略風險等,要中國知道,拜登政府也相當關心中方的立場。

烏俄第4輪談判,目前是技術性暫停,雙方同意在今天恢復談判,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相信烏克蘭跟俄羅斯的和平協議,最快可能在1到2週內敲定,最晚會在5月達成目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也會在美東時間16日上午9點,也就是台灣明天晚上9點,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

烏克蘭向西方求援,俄羅斯也尋求中國支持,要求軍援和金援,並且持續發動攻擊。有基輔民眾,在風和日麗的街頭散步時,一枚飛彈命中不遠處的巴士,2人不幸死亡,9人受傷。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基輔民眾正在公園走著,突然間,他似乎是聽到什麼,抬頭看了一下,下一秒鐘,一個飛彈就擊中不遠處的巴士,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巴士被砲擊,生命被消滅,這就是戰爭,俄羅斯發動的戰爭。」生命被消滅,這就是戰爭,俄羅斯發動的戰爭,曾經是世界重量級拳王,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在爆炸現場,滿腔怒火,控訴俄軍的殘忍。

從巴士到民宅公寓,基輔建設,這幾天逐步被俄軍包圍摧毀,情況危急,烏克蘭持續向西方求援,美國CNN報導,俄羅斯也要求中國在經濟和軍事上進行援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我們不會袖手旁觀,不會允許任何國家援助俄羅斯,因經濟制裁而遭受的損失。」14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箎,在羅馬會晤。

蘇利文在會談中警告北京當局,如果有任何幫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將會遭受嚴厲後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就是要盡快結束這場戰爭,我國代表團在與俄羅斯方,也對此進行了談判,目前進度還行,但是讓我們觀察看看,明天再繼續,烏俄第四輪視訊會談,暫停後也將恢復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會在美東16日上午9點,也就是台灣晚上9點,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表視訊演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