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開過頭! 克里斯洛克歧視亞裔被罵翻

玩笑開過頭! 克里斯洛克歧視亞裔被罵翻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其實克里斯洛克主持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6年前奧斯卡頒獎典禮,同樣也是克里斯洛克擔綱主持,沒想到有一段表演,邀請到華裔小孩無台詞演出,暗諷童工等問題,遭到知名導演李安、球星林書豪不滿,另外當年炒得沸沸揚揚的入圍名單都是「白人」當時威爾史密斯夫婦,力挺反對種族歧視,宣布拒絕出席奧斯卡,也遭到克里斯洛克狠酸。

2016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獲獎名單都是白人,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當時非裔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就狠酸拒絕出席的威爾史密斯夫婦。主持人克里斯洛克說:「史密斯老婆說她不來了(抗議奧斯卡),但她不是電視劇演員嗎,而且她不來就像我杯葛雷哈娜宴會一樣,我根本沒有受邀。」潔達生氣了她說不來奧斯卡,潔達抵制奧斯卡就像是我抵制蕾哈娜的內褲一樣我根本沒受到邀請,克里斯洛克一番話,逗得全場哄堂大笑,但這番言論,早就引起威爾史密斯怒火,還有當年主持的這個橋段,也惹毛不少亞洲人。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說:「他們(事務所)派出了最敬業,最精準和最努力工作的代表,讓我們歡迎朱明包玲和莫斯科維茨。」邀請3位華裔小孩表演,卻是嘲諷亞裔族群,只會念書的刻板印象以及暗諷童工,惹惱了李安,還有不少亞裔工作者。像是星艦迷航記的喬治武井,演出瘋狂亞洲富豪的女星吳恬敏,直呼讓小孩沒有台詞的表演,為了種族歧視根本是與社會進步對立,還有球星林書豪也發文喊話:「何時這種情況才能改變?歧視亞洲人覺得很酷很OK嗎?」配上搖頭符號斥責。

當年充滿爭議的表演,也讓25名亞裔電影工作人員,向美國影藝學院提交聯名抗議信,如今克里斯洛克人身攻擊傷害威爾史密斯老婆,也讓人對他的演藝之路捏把冷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