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世界麵包大賽"奪團體冠軍

彭椿榮 李明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名再度躍上國際!有烘焙界奧林匹克之稱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在法國登場,台灣隊以3項都第一的好成績,拿下團體冠軍!這是我國代表隊首度拿下團體世界第一,頒獎典禮上,演奏我國國歌,選手還秀出國旗合影,讓不少人感動落淚。

當大會宣布團體冠軍是chinese Taipei 的時候,現場的法國僑胞欣喜若狂。代表參賽的台灣麵包師父們也立即拿著代表臺灣的梅花旗上台領獎,<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說:「我們剛剛很多我們產業都在看直播,都非常感動,特別是秀出我們的國旗,哇讓我們台灣站在世界舞台,非常感動我們很多人都流淚了,這是台灣之光也是我們烘焙界的驕傲。」

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也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喜他們為台灣之光。「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每4年在法國舉辦一次,是世界性的麵包師烘焙比賽,由吳武憲教練帶隊,武子靖、李忠威和徐紹桓師傅分別負責「歐式麵包」、「甜麵包」和「藝術麵包」3大比賽項目,是我國史上第一次奪得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