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交迫? 習近平半個月竟"白髮暴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最近可說是面臨內外多重壓力,習近平最近是不是壓力很大?中國最近在烏俄戰爭中、角色尷尬,國內又發生東航空難還有上海新一波疫情,最近中國有網友發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一名前高官的葬禮時,白髮明顯多了許多,相較之下他3月中出席人大會議時,頭上的白髮還沒有這麼多,也讓各界相當好奇,習近平是否因此一夜白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人大前高官,何魯麗的葬禮,習近平朝何魯麗的遺容鞠躬致意,然而中國網友卻從官媒事後發布的照片,發現習近平頭上滿是白髮,而半個多月前,習近平出席中國全國人大閉幕會議時,雖然頭上有著些許白髮,但相較之下,23日的畫面,看起來白髮明顯變多,讓外界好奇究竟是什麼事,讓他半個多月就一頭白髮。

其中恐怕包括打了超過1個月的烏俄戰爭,發動侵略的俄國,在國際譴責聲浪中逐漸孤立,身為俄國盟友的中國,會有什麼動作,已經成為全球焦點,偏偏俄國又不斷強調,俄中關係多緊密。俄國的表態也讓中國陷入尷尬局面,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就曾指出,俄國發動侵略後,已逐漸成為中國的「戰略負擔」。

另外日前東航空難後,中共政治局曾在會議上,全體默哀1分鐘,儘管習近平有出席會議,官媒卻罕見地「完全沒有畫面」,航空器飛行事故遇難同胞默哀,而中國經濟重心上海,爆發新一波疫情,可能也讓習近平傷透腦筋,加上「華爾街日報」又爆出,近期中國經濟放緩,讓中共黨內出現,討論修正「習近平路線」的聲音,似乎都成為習近平,要面對的巨大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