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視察被毀村莊 痛批俄軍暴行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府昨(4)日公布,總統澤倫斯基視察基輔地區飽受戰火蹂躪城鎮的影片,其中包含了發生大規模屠殺平民的布查鎮,影片中顯示,伊爾平市的橋樑和道路嚴重損毀,而布查鎮的道路上,則到處都是燒毀的軍用車輛,另外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研究員則在布查市,蒐集俄羅斯潛戰爭罪行的證據。

在民眾帶領下,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研究員理查維爾,在發生俄羅斯大規模屠殺平民的布查鎮,仔細觀察蒐證,他在發生轟炸的街頭和民宅中發現子彈,立刻拿出手機拍照存檔,人權觀察危機與衝突研究員理查維爾說:「這裡有一具屍體,我正試圖尋找任何物證,來證明她是怎麼被殺的,或者她是在哪裡被殺的。」

烏克蘭軍隊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基輔地區部分城鎮的控制權後,俄軍的暴行也隨之曝光,烏克蘭方面指出,俄軍從基輔地區撤軍後,烏方共找到了400百多具平民遺體,布查鎮一座教堂附近還發現了200多人的亂葬崗,引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大加撻伐,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理查維爾在前往當地觀察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發生了蓄意殺人,或謀殺的事實。

人權危機與衝突研究員理查維爾說:「有些人似乎是雙手,遭到反綁的情況下被殺的,用的是塑膠束線。」聯合國則表示,在布查鎮發現的亂葬崗,引發了潛在戰爭罪行的嚴重疑慮,並強調必須採取措施保存證據。

另外烏克蘭總統府4日公布,總統澤倫斯基視察基輔地區飽受戰火蹂躪的城鎮的影片,其中包含了發生大規模屠殺平民的布查鎮,影片中顯示,伊爾平市的橋樑和道路嚴重損毀,而布查鎮的道路上,則到處都是燒毀的軍用車輛,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讓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談判變的更加困難,看來烏俄間的衝突短時間內還無法落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