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稱重創敵艦"莫斯科號" 俄反駁:彈藥爆炸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又有攻打烏克蘭的俄國軍艦遭受重創,而且這次的「苦主」還是俄國黑海艦隊的旗艦,烏克蘭方面有多位官員宣稱,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烏軍發射兩枚反艦飛彈擊中,導致船身受損,不過俄國國防部之後宣稱,莫斯科號是因為發生火災,導致船上的彈藥爆炸,船上人員已經全都撤離,烏俄雙方對莫斯科號受損的原因,說法可說天差地遠。

烏克蘭官員13日聲稱,烏軍重創一艘俄國軍艦,據稱遭攻擊的就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烏克蘭方面表示,兩枚反艦飛彈擊中,停在黑海上的莫斯科號,俄國國防部也指出莫斯科號確實受創,但宣稱原因和烏方說法完全相反,俄國國營媒體說是因為起火,引爆這艘飛彈巡洋艦上的彈藥,船員已經撤離。

外媒暫時無法查核雙方說法,但莫斯科號受損,似乎是烏俄雙方唯一「共識」,烏克蘭方面訊息指出,烏軍先派出拜拉克塔無人機,引開莫斯科號注意,再發射兩枚飛彈重創莫斯科號,據稱使用的是,烏克蘭研發的「海王星」飛彈,海王星是烏克蘭,參考前蘇聯「天王星飛彈」,研發的反艦系統,射程達280公里,時速900公里,還有獨自的雷達,能偵測最遠600公里的船艦。

澳洲格里菲斯亞洲研究所學者雷頓說:「海王星飛彈聽起來像是,1970年代美製魚叉飛彈的現代版,它是一款小型次音速飛彈。」無論莫斯科號是否,真的成為海王星飛彈的「苦主」,掛上首都名號的旗艦受損,船員又全員撤離,對俄軍而言恐怕是,再添一筆「黑歷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