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旗艦沉沒 烏軍報仇士氣大振!

俄黑海旗艦沉沒 烏軍報仇士氣大振!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爆炸起火,已經由俄國國防部證實,拖回港口途中,在惡劣天候中沉沒,似乎印證了烏克蘭,稍早先提出的「擊沉」說法。美國國防部表示,莫斯科號沉沒,短期內將對俄軍戰力造成衝擊,尤其是克里米亞的空防。反觀烏克蘭士氣大振,「莫斯科號」沉沒,不止報了蛇島爭奪戰的一箭之仇,而且還對接下來烏東戰役,充滿必勝的決心!

4月15日這天,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第5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推特分享一支影片,強調會繼續戰鬥下去,直到戰勝邪惡;並呼籲各國,停止餵養俄羅斯這部戰爭機器。與此同時,烏克蘭面對即將到來的烏東大戰,也就是圍繞著頓巴斯地區,與俄軍殊死搏鬥。CNN記者在基輔採訪國土防衛隊,士兵們顯得鬥志昂揚。

烏克蘭士兵說:「我們當然預備妥當,我們既具備戰鬥經驗也有覺悟,要效忠國家打退敵人。」因為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於4月14日傳出艦上起火彈藥爆炸。根據美國民用太空公司公布的衛星空拍,「莫斯科號」右舷有大範圍焦黑痕跡。俄國官媒更指出,莫斯科號在拖往港口途中,在遭遇暴風雨的情況下沉沒。

烏克蘭國安顧問丹尼洛夫說:「在蛇島附近的莫斯科號,昨天被兩枚威力巨大的,烏克蘭製飛彈擊中。」烏克蘭方面宣稱,用兩枚「海王星」反艦飛彈,擊沉莫斯科號。若資訊為真,莫斯科號就是二戰後,被擊沈的最大水面戰艦。不僅遏制侵略者氣燄,還為戰爭初期輸掉的蛇島戰役,報了一箭之仇。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說:「莫斯科號是為防空而設計,防空是主要任務,與我們的巡洋艦不同,所以近期將對俄軍戰力造成衝擊。」襲擊烏克蘭南部的巡弋飛彈,很多由莫斯科號發射。所以莫斯科號沉沒,一併削弱俄軍在烏南的進展。不過烏俄最重要的主力決戰,預料將集中在東部頓巴斯。現在不只基輔地區的烏克蘭守軍朝向東部轉移,歐美提供的重型武器也源源不段開赴烏東,準備與完成整備的俄羅斯坦克大軍周旋到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