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連襲! 俄飛彈研究中心.化工廠接連大火

祝融連襲! 俄飛彈研究中心.化工廠接連大火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俄羅斯

日前俄國總統普丁才宣稱,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沒想到才隔一天,負責研發的研究大樓發生大火,目前已知5到7人死,30人重傷,就在同一天,另一座城市的化工廠也傳出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俄羅斯雖然宣稱拿下了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但美國駁斥了這項說法,而為了西方國家的制裁,俄羅斯也對歐美祭出報復手段,禁止包括美國總統賀錦麗在內等共90人入境俄羅斯。

消防車緊急馳援,前往火場灌救,俄羅斯伊文諾弗州,當地一間全國最大化學溶劑製造商,工廠發生火災,濃濃黑煙竄升天際,同一天稍早,莫斯科西北方350公里外的國防研究大樓慘遭祝融,俄媒記者說:「起火的地點,是航太防禦部門研究機構,稍早我們訪問目擊者,他們說很多火場的人淋一身濕,然後跳樓逃亡否則沒其他方法。」

這裡是俄國防空飛彈研究重鎮,起火原因初步指向電線走火,雖然軍方又出包,倒沒惹惱普丁總統,他與國防部長蕭依古,在一張短短的方桌面對面,慶賀攻下馬立波,俄羅斯總統普丁說:「馬立波解放任務,我們作戰成功了,恭喜你全軍辛苦了。」

儘管俄羅斯宣稱攻下馬立波,當地守軍據報,仍在亞速鋼鐵廠內頑強抵抗。鋼鐵廠地下有著錯綜複雜隧道以及抗炸工事,亞速營公開設施內部,老弱婦孺在裡面生活的影像,強調軍民抗戰到底,本來俄軍想要斬草除根,強行進入地下設施掃蕩,後來普丁可能預料代價慘重,改要求部隊重重包圍。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強攻鐵工廠的意義不大,我要求中止計畫,一隻蒼蠅都不要放出去,把工業區嚴密封鎖。」而且俄羅斯也對歐美制裁,祭出報復手段,俄國外交部21日,擴大懲罰美國加拿大共90人,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她先生任德龍、META執行長祖克柏、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以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這實在是莫大榮譽,因為我招惹到一個政府,他們對本國人民撒謊,對鄰國民眾殘暴,還尋求扼殺自由世界。」克里姆林宮無限期禁止上述人等,進入俄羅斯,象徵意義遠大於實質,只會刺激西方國家,動用更多管道、提供更多援助,力挺烏克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