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日人瑞辭世 享嵩壽119歲

全球最長壽日人瑞辭世 享嵩壽119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全球最長壽的人瑞,日本的「田中加子」老婆婆,今年一月才剛歡度119歲生日,沒想到這個月19日,在醫院過世。「田中加子」出生於日本「明治」時代,一直到現在的「令和」,總共歷經了五位日皇。她生前,喜歡算數學還有下棋,讓頭腦保持清晰,她也自稱,這就是她長壽的秘訣。

喜歡算數學還有下棋保持頭腦清晰,也自稱這就是她的長壽秘訣,2019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當年116歲的田中加子,是全球最長壽的人瑞,原本的目標是活到120歲,但她在本月19日,以高齡119歲在醫院過世。

田中加子住在日本福岡,出生於明治36年,也就是1903年1月2號,歷經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共5個時代,見證時代更迭,去年適逢東京奧運舉行,住在照護機構的田中加子,原本被選中,成為聖火傳遞的一員,但是疫情嚴峻,家人擔心會把病毒帶進照護機構,最後還是決定不參加。

積極有活力的田中加子,喜歡吃巧克力喝碳酸飲料,今年1月才剛歡度119歲生日,如今離開人世,讓各界相當不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