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犧牲美味! 日本"減鹽筷"放大鹹度1.5倍

不犧牲美味! 日本"減鹽筷"放大鹹度1.5倍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陳偉毅 報導  / 日本

為了讓食物更有味道,廚師很可能會重油重鹽,但這也會增加對身體的負擔,日本明治大學和麒麟公司,研發一款「減鹽筷」,強調,就算眼前的菜,只放少許的鹽,但只要用這款筷子,就能放大「鹹度1.5倍,這其中的奧妙是什麼,一起去看看。

鹽,是料理中,最重要的調味之一,但食鹽中的鈉,如果攝取過多,會提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罹病風險,但清淡的料理,往往又食之無味,記者說:「想像你的食物,不用再放任何調味料,就能夠更加美味」。

日本明治大學和麒麟公司,現在就研發一款「減鹽筷」,讓人可以吃的清淡,也不用犧牲美味,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說:「這裡面有一台電腦,這台電腦利用電,把正在吃的食物裡面的鈉離子,能夠吸到筷子上,這樣能夠把鹽味提高1.5倍」。

實際來一碗減鹽的味噌湯,味道如何, 日本民眾說:「我感覺,這碗湯和一般的味噌湯幾乎一模一樣」,根據統計,日本成年人每天平均攝取約10克的鹽,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量的2倍,研發團隊希望,最快明年就能夠讓減鹽筷上市,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降低攝取的鹽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