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普丁警告 美國會通過烏版"租借法案"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俄國總統普丁才剛警告,要「閃電回擊」支援烏克蘭的西方國家,美國總統拜登馬上宣布,準備藉由「國防租借法案」,再向烏克蘭加碼援助330億美元軍武,形同拒絕俄羅斯恐嚇,而入侵烏克蘭的俄國部隊,明知道聯合國秘書長人在基輔訪問,照樣用多枚火箭彈轟擊基輔,堪稱近幾週以來,最大膽的攻擊行動。

被火箭轟過的鬧區,住宅窗戶被震得粉碎,疑似命中的幾座樓房,升起濃煙燃起火焰,俄國軍隊使用火箭或者飛彈攻擊基輔,是4月中旬以來首次,甚至其中1枚,落在聯合國高官下榻飯店附近,軍警到場運送傷患,並把受災戶轉移到安全地方,這是幾週前俄國軍隊撤退以來,對基輔最大膽的襲擊。

當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人在基輔,親自目睹這場慘事,古特雷斯說:「必須終止戰爭,我在此向總統先生,以及烏克蘭人民承諾,我們不會放棄。」古特雷斯與澤倫斯基共同聲明,馬立波被圍困是「危機中的危機」,希望可以落實撤離亞速鋼鐵廠行動,不過烏俄大戰,短期內看不到終戰的曙光。

因為美國總統拜登決定「以戰止戰」,對烏克蘭再加碼330億美元軍事援助,美國總統拜登說:「這場戰鬥成本並不便宜,但要是我們屈服於侵略者,代價將更巨大。」白宮國安特別顧問米勒說:「租借方案旨在長期支持烏克蘭,接下來數月來補給烏克蘭軍隊。」美國的「租借法案」起源於二戰,將軍事裝備大舉租借給盟友,被認為是擊敗納粹德國與日本的關鍵,這次烏克蘭版的租借法案,不只可以直接軍援烏克蘭政府,也涵蓋波蘭與東歐國家,美國軍工企業將能更快速供應盟友所需,不必跑繁雜行政程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