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勝利日"前烏反攻! 無人機炸俄艦.直升機

方子齊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慶祝勝利日前夕,烏克蘭強烈反攻!烏克蘭8日公布影像,宣布在黑海的蛇島大舉反攻俄軍。烏克蘭出動武裝無人機,從空中摧毀俄軍的登陸艦、直升機、以及飛彈防禦系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8號這天釋出一段黑白影片,批評像納粹一樣邪惡的勢力,如今再度襲捲歐洲,不過,俄軍持續攻擊烏克蘭平民,烏東地區一所學校被俄軍炸毀,目前還有60人受困,至少2人死亡。

校舍殘骸不停悶燒,底下陸續挖出遺體,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這所學校,7日被俄軍投擲炸彈攻擊,當時校內有90人避難,俄軍勝利日前夕,攻擊平民不手軟,反而激起烏克蘭反攻決心,目標就在黑海重要據點,蛇島,烏克蘭無人機,在當地摧毀一艘俄軍羚羊級登陸艦,還有飛彈防禦系統。

這是俄軍巡洋艦莫斯科號沉船過後,又痛失船艦,同樣在蛇島,烏克蘭無人機還炸掉一架俄軍米-24直升機,烏克蘭選在8日釋出直擊畫面,在二戰終結這天,喊話終結邪惡,原來5月8日到9日之間,俄羅斯眼中的勝利日,就是歐洲國家的二戰陣亡者和解紀念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天釋出黑白影片,暗示納粹一樣的邪惡,回來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數百萬失去的性命,摧毀的宿命受傷的靈魂,以及數百個理由,告訴邪惡別再來了。」15分鐘感性演說,澤倫斯基細數納粹德國,攻擊歐洲各國的歷史,感念歐美共同奮戰,沉痛的求助,最後收尾在溫暖的信心喊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的旗幟會再度飛揚,最後我們終將再度團聚,和平終於來臨,不再有黑白的夢想,只有藍色與黃色的夢。」

喊話要讓藍黃兩色國旗,重新飛揚在烏克蘭國土。無論是勝利日還是終戰日,烏俄雙方都高度重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