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突訪基輔 承諾援烏更多武器抗俄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開戰後,許多國家領袖持續對烏克蘭展現支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當地時間昨(8)日,突然造訪基輔,並宣布提供更多武器支援,而稍早出訪東歐國家的美國第一夫人吉兒,也在當地的母親節這天,突然跨越邊境到烏克蘭西部,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妻子歐倫娜會面,而這也是烏克蘭第一夫人在戰後首度公開露面。

手捧鮮花緊緊相擁,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在烏克蘭當地時間昨日下午,也就是母親節當天,突然造訪烏克蘭西部的烏日霍羅德,並和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會面,歐倫娜感謝吉兒展現勇氣,願意冒風險前往戰地,2人更到當第一所公立學校探視在學校裡避難的烏克蘭民眾和孩童。

而這一天除了美國第一夫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突然造訪烏克蘭,並親自升起加拿大旗幟,象徵加拿大駐烏克蘭大使館重新開放,也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今天我在此宣布提供更多武器援助,無人空拍設備、衛星影像、小型武器、彈藥和其他援助,包括掃雷設備所需的資金,雖然剛才掃雷犬對著我吠。」

原來戰功顯赫的烏克蘭掃雷犬子彈在頒獎儀式上,冷不防對突然接近的杜魯道吠叫,引來現場一陣笑,成為嚴肅場面中的有趣小插曲,不僅有政治人物到訪,愛爾蘭搖滾天團U2,同一天也來到基輔,還直接在地鐵站內現場演出,與正在前線奮戰的烏克蘭歌手托波利亞合唱,烏克蘭天空的炮火聲和空襲警報,暫時被歡唱聲給取代,也展現各界對烏克蘭的支持與關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