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獎揭曉 烏克蘭記者獲"特別褒揚獎"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新聞界至高榮譽「普立茲獎」得獎名單揭曉,主辦單位還頒發了「特別褒揚獎」給烏克蘭的記者們,肯定他們在艱困的戰場上,秉持勇氣,報導真相。根據統計,烏俄戰爭爆發以來,至少有7名記者死亡,其中3人來自烏克蘭。而除了肯定烏國記者的貢獻,去年美國邁阿密大樓倒塌,在第一時間發出完整報導的團隊,也獲得今年的突發新聞獎。

砲火猛攻黑煙瀰漫,民宅被毀滿目瘡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線記者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才能把真實報導傳遞出去。美國新聞界至高榮譽普立茲獎,得獎名單揭曉,今年頒發特別獎向烏克蘭記者致敬,普立茲獎評委會主席米勒說:「此外普立茲獎委員會,很高興頒發特別褒揚獎,給烏克蘭的記者們,肯定他們的勇氣與堅毅。」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統計,烏俄戰爭爆發以來,至少有7名記者喪命,其中包含3名烏克蘭記者。

而驚險場面不只在戰場,美國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的一瞬間也嚇壞大家,完整報導這起事件的新聞團隊,獲得今年突發新聞獎,普立茲獎評委會主席米勒說:「得獎的是邁阿密前鋒報團隊,即時且全面地報導,香普蘭大廈南棟倒塌事件,寫作清晰且帶有同情心,報導完整且負責任。」

邁阿密這棟12層樓高的公寓,在去年6月深夜中突然崩塌,造成98人死亡震驚各界,而紀錄印度嚴重疫情的路透社攝影記者則是獲得特寫攝影獎,普立茲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是新聞從業人員心中的最高榮譽殿堂,每年頒發21個不同類型的新聞獎項,每一名獲獎者,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的每一刻,都寫下人類歷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