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失陷亞速鋼鐵廠 妻淚求教宗助撤離

丈夫失陷亞速鋼鐵廠 妻淚求教宗助撤離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超過70天。有2名烏克蘭女子,在梵蒂岡觀禮,乞求天主教宗方濟各,動用影響力介入馬立波。因為2人的丈夫,都是亞速營戰士,目前失陷在亞速鋼鐵廠內,與俄軍進行殊死戰。假使國際社會再不伸出援手,恐怕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梵蒂岡聖彼得廣場,傳來悠揚鐘聲。在天主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儀式上,2名來自烏克蘭的女子,獲得教宗接見。談論的話題,是不知何時結束的烏俄戰爭。亞速營戰士妻子普羅柯彭科說:「希望您救救他們性命,別讓他們死於非命」講到失陷在亞速鋼鐵廠的丈夫,女子難掩悲傷。2名亞速營戰士的妻子,希望教宗動用天主教大家長影響力,說服俄國總統普丁,放一條生路給受困的烏克蘭部隊。

亞速營戰士妻子普羅柯彭科說:「我們就等教宗發起行動,希望透過教廷,讓我們的士兵撤往第三國」假使撤到第三國,他們願意放下武器,遭受俄軍幾輪猛攻,亞速鋼鐵廠不只彈盡援絕,連基本的食物飲水都確保不了。據信廠內仍有超過1000名軍人,其中有數百人受重傷,有人斷手、有人缺腿,渾身都是傷痕。

但他們面對鏡頭拍照,毫無怯戰神色,甚至有傷兵面帶微笑,比勝利手勢。亞速營戰士說:「投降並非是一條出路,因為俄軍不在意我們性命」烏克蘭提議,烏俄2國可以交換俘虜,換回失陷在鋼鐵廠的士兵,不過俄羅斯沒有正面回應。現在烏克蘭民心,無不被馬立波當地戰士的命運給牽絆住。

亞速營士兵未婚妻歐爾嘉說:「未婚夫一直說他沒事,但單單勇敢是無濟於事的,他的同僚把他近照傳給我,身高2米的他,瘦到跟我差不多體重,他們那群人別無選擇不是餓死,就是投降被俘虜2個選項,儘管鋼鐵廠地面結構,早就化為廢墟,但過去24小時,俄羅斯發起38次空襲。烏克蘭議會呼籲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採取一切措施」營救,別讓亞速營戰士集體殉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