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互動升級! ODA特戰隊協訓台傘兵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美軍來台協訓再度曝光,美軍ODA特戰分隊,近期在屏東潮州空降場,與陸軍駐地在屏東內埔的,「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實施滲透傘協訓,有民眾拍下他們高空跳傘的樣子,搭配上大武山的背景,直呼好壯觀。跟據了解,ODA特戰分隊,是美軍陸軍特種部隊之一,俗稱阿爾法小隊,駐地在沖繩,曾經在阿富汗戰場屢建功績,他們近日低調抵台,專程協訓陸軍特戰部隊。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曾在網上PO出名為「EXCELLENCE」的影片,進行國際宣傳,使用的就是美軍與國軍共同操演畫面,而最近他們又低調來到了台灣,為陸軍特勤進行協訓,來到屏東潮州空降場,一批批的傘兵,使用軍綠色的跳傘,從天而降,軍事迷聽到這個消息,都帶上長焦專業鏡頭,捕捉難得畫面。

跟據了解,ODA特戰分隊俗稱阿爾法小隊,是美軍特種部隊之一,長年駐扎在日本沖繩,台美雙方每年會執行一到二次,來台與三軍特戰部隊,實施共同訓練,近日輔導,陸軍高空特種勤務中隊,也就是俗稱的涼山部隊,他們駐紮在屏東內埔鄉,這次實施空中、山地、水域特戰協訓,潮州鎮長周品全說:「跳傘的著陸點都很精確,包含整個風向的操作也好,在國軍的訓練上,都提升了很多。」這次美軍ODA特種部隊,輔導國軍協訓,也再次顯示我國位於亞太地區重要戰略地位,還有台美關係的良好互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