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碰觸法輪功議題 "奇異博士2"中審查未過

疑碰觸法輪功議題 "奇異博士2"中審查未過 | 華視新聞

黃昭盛 沈麗容 報導  / 中國

漫威新電影奇異博士2,4日在台上映,短短不到十天就創下近1.4億台幣的票房,全球票房收入更是超過5億美元。但這部片在中國卻無法上映。疑似是因為在打鬥場景中,出現了「大紀元時報」的報箱,碰觸到法輪功的敏感議題,因此沒通過官方審查。甚至還有中國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呼籲抵制,但迪士尼的執行長就說,中國票房的實收率,實際上比世界其他地方還低,沒有上映,其實根本不會真的影響到電影的成功。

電影片段說:「你打開了宇宙間的通道。透過傳送門穿梭多元宇宙,刺激的戰鬥場景,吸引影迷到大螢幕觀看,電影奇異博士2,4日在台灣上映短短不到10天,就創下將近1.4億的票房,全球票房收入超過5億美元,但有著14多億人口的中國,卻看不到這部電影,可能全是因為這一幕,電影片段說:「小心。」

招式一出巴士瞬間被劈成兩半,但路旁一閃而過的黃色報箱,成了焦點,因為這是大紀元時報的報箱,影片旁白說:「大紀元時報標誌性的黃色報箱,在大城市隨處可見,尤其是在華人區。」在美國創立的大紀元時報,是法輪功的從屬報刊,也因此有些中國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呼籲抵制這部電影,影片旁白說:「大家期待已久的奇異博士電影續集,已經被中國官方禁止上映,但官方沒有公告正式原因。」

沒通過審查的原因,中國官方沒有公開,但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霸氣表示,考量到中國票房的實收率,比世界其他地區還低,這並不會真正妨礙我們的成功,就算不能在中國上映,也很有信心電影能夠創下佳績,但隨著審查越來越嚴格,漫威電影要在中國上映,的確也面臨不少的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