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陡超商"立懸崖上 專為攀岩客服務

吳憲昌 陳偉毅 報導  / 中國

中國湖南,看一家號稱「最陡峭」的便利商店,這家店立在懸崖絕壁,面積不到一坪;若你攀爬技巧不好,恐怕還走不到店門口,不過,對當地,攀岩愛好者來說,卻是一個很珍貴的補給站,攀岩累了可以喝水、吃零食,等恢復體力再繼續向上挑戰。

筆直峭壁冒出一棟小屋,拉近看有塊招牌,寫「便利店」三個字,想進去消費,難道客人得先練就一身飛簷走壁輕功?景區工作人員說:「攀岩途中就是有遊客,可能會缺水,所以說那個便利店的水,會提供一些。」這裡是湖南岳陽市「石牛寨旅遊區」,當地著名的「丹霞地貌」,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體驗鐵索攀岩。

攀岩途中最怕口渴或體力不濟,懸掛在120米高,這間只有2平方米的便利商店,正好能讓山友休整片刻,景區工作人員說:「常見的話可能就是一些水。」店員是景區裡一群受過訓練的小夥子,他們每隔一兩天就得扛水搬食物,跨過繩索橋,爬上便利商店,雖然補給頗為困難,但不會藉此多收錢,山下一瓶水賣多少,這邊就賣多少。

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內部也設有安全手扣等裝置,遊客買東西時候,可以用安全鎖,將自己固定在索道上面,提供麵包、巧克力、飲料水,讓攀岩客喘口氣、挑戰登頂。」在克難環境給山友提供方便,就已經對得起商店招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