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10周年 歌舞伎演員塔頂獻藝

東京晴空塔10周年 歌舞伎演員塔頂獻藝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地標之一「晴空塔」昨(22)日迎接開幕10周年,當天晴空塔不但舉辦各式活動和展覽,還找來曾在東京奧運開幕式表演的、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在634公尺的塔頂,表演家傳歌舞伎絕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也讓疫情期間,曾經兩度暫停營業的瞭望台,在日本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之際,變得格外熱鬧。

高聳入雲的晴空塔,傲視東京市區眾多高樓,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在634公尺塔頂,以歌舞伎瞪眼絕技,為這座剛滿10歲的東京地標獻上祝福,晴空塔咖啡店員說:「久等了這是晴空娃娃天使漂浮飲。」除了推出10周年紀念商品,晴空塔內也和經典動漫,JOJO的奇妙冒險合作,在450公尺高的天望迴廊舉辦特展,日本民眾說:「我最喜歡JOJO了,真的很感動,電梯裡播放主題曲,牆上也貼滿整面的圖案很帥氣。」

22日當天更把地鐵站名稱,改成一日限定的東京JOJO塔,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包括傳統音樂演出,還有可愛的晴空塔吉祥物,晴空塔員工東海林健太說:「晴空塔開幕的第一天,來這裡的客人數量,完全超乎我們想像有點嚇到。」東京晴空塔在2012年5月22日開幕,是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隔年,不僅為墨田區老街帶來新氣象,也被視為震災後重生的象徵,10年來瞭望台和商場合計,已經迎接超過3億人次遊客,乾洗店業者說:「回顧這10年,這附近在疫情爆發期間,似乎又回到晴空塔落成之前,那種冷清的狀況。」

疫情期間,晴空塔曾兩度暫停營業,如今在日本逐步邁向正常生活之際,迎來10歲生日,見證了震災奧運還有疫情,這座全球最高電波塔,也將持續和東京人,一起為下一個10年打造更多回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