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迴轉壽司喊漲 業者變化菜單推"限定"

日本迴轉壽司喊漲 業者變化菜單推"限定"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在日本和台灣都很受歡迎的迴轉壽司,今年因為受到日幣貶值、以及物流問題影響,日本多家迴轉壽司餐廳業者,今年也宣布要漲價,但迴轉壽司原本就是講求高CP值,業者深怕價格變貴,會影響客人的消費意願,紛紛推出各種行銷手段,包括更多樣化的菜單,還有當季限定食材,要緊緊抓住客人的心。

噴槍高溫炙燒逼出油脂,再放到壽司飯上,可以吃到各式食材的迴轉壽司,是親朋好友聚餐時的絕佳選擇,深受日本人喜愛,不過近期萬物齊漲,日本多家迴轉壽司也快要擋不住,迴轉壽司餐廳公關人員平野叶惠說:「因為日幣貶值影響原料價格,漁獲量減少加上物流漲價,各方面原因導致成本增加,雖然百般不願意,但還是決定漲價。」

日本多家連鎖壽司餐廳,決定每盤壽司,平均漲價10到30日圓左右,但為了不讓消費者,花錢花得心痛,有業者將當季鮮魚,以更多樣化的手法來料理,顧客說:「這個真的非常好吃很划算。」

同樣是鮪魚握壽司,一盤就能吃到火烤油炸,還有生魚等多種口感,而這家則是用大分量料理,讓客人感覺物超所值,顧客說:「真的分量吃起來很足很棒。」東西分量很多覺得賺到了,此外,迴轉壽司餐廳更攜手拉麵店,讓客人偶爾換個口味,還會推出限定版菜單,記者說:「這個是布丁嗎,好大喔,裝在丼飯的碗裡耶。」

日本迴轉壽司市場規模,連年增長,10年內,從4600多億,成長到7400億日圓,雖然遇上新冠病毒疫情,業績還是不受影響,但就怕講求高CP值的迴轉壽司,變貴後讓消費者敬而遠之,業者只好用真材實料,對抗難以抵擋的漲價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