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巨口畸形症" 澳洲女嬰哭也"微笑"

罹"巨口畸形症" 澳洲女嬰哭也"微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每個父母都期待出生的寶寶完美無瑕,澳洲一對父母迎來的是一個嘴角永遠上揚、掛著「永遠笑容」的女兒。可惜這永遠的笑容卻是一種罕見疾病,叫做「巨口畸形症」,無論何時何地都看到她張著嘴巴的笑容,即使哭的時候也一樣,全世界只有14個病例。這對父母親掙扎許久之後,在社群媒體抖音帳號,PO出女兒成長的點點滴滴,希望世人注意到這種罕見疾病。

小手小腳不停地舞動,展現無窮的活力,小嘴不時發出咯咯咯的笑聲,小嬰兒嘴角永遠掛著笑容,卻讓人無限愛憐,細細看,她的嘴角向上揚起,即使大哭依舊掛著微笑,澳洲阿德雷德一對父母布雷茲和克斯提娜,去年底迎接他們第一個寶寶艾拉,一看到艾拉擁有永遠的笑容,令這對父母錯愕震驚心都碎了。

原來艾拉「永遠的笑容」是一種罕見症狀,名叫「巨口畸形症」,2007年以來全球只有14例,醫生產檢超音波掃描時,都沒能發現異常,父母的基因也沒有異常;醫生表示,是懷孕期間,胎兒的嘴角沒有收口合攏所形成的缺陷,由於巨口畸形症,會影響到艾拉嘴巴開口閉口吸吮咀嚼的功能,因此為了讓口腔能發揮正常功能,她勢必得挨刀動整容手術,艾拉的爸媽決定在IG發出艾拉與常人無異的成長過程,並在抖音PO出她成長的點點滴滴,希望讓世人了解巨口畸形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