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現身談空汙議題 自曝心律不整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心血管疾病年輕化,很可能與空氣汙染有關,台大醫院今(1)日發表最新研究,發現都會區的空氣汙染,會影響人體心血管健康,尤其年輕人若長期暴露在空氣汙染中,還會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風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也現身在發表會現場,還透露自己有輕微的心律不整,同時提到疫苗採購的計畫,他等了一年,政府都沒有回應。

好久不見的郭董,近來涉足不少健康議題,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發表前,先開口分享了他最近的身體狀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發現到有非常輕微的這個心律不整,才發現說你的心律不整,可能跟空氣品質也有關係。」馬上破題沒錯台大醫院今天公布空氣汙染,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不過這個對象研究對象是年輕人,台大研究團隊追蹤755位12到30歲的青少年和成年人,發現在台北都會區長期暴露在PM2.5空氣污染下,會增加頸動脈中內皮層的厚度,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的風險。

另外也分析了853位年輕人尿液中的代謝物作為指標,結果發現多數年輕人的低密度膽固醇上升,氧化壓力增加、內皮細胞功能失常,以及頸動脈中內皮層厚度增加,幾乎是全方位的對心血管有不良效應。台大環境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說:「吸入含有1.3丁二烯的這個氣體的時候,它會你的所謂的DNA的這個損傷會增加,這個等於是全面性的,在平均21歲的年輕人身上,可以看到這個結果,確實頸動脈的厚度增加,我們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都會增加。」

事實上1.3丁二烯是一種石油加工過程的產物,汽機車的交通廢棄物都還有這項物質,也嚴重傷害我們的心臟看來空汙殺傷力不容小覷,不過話鋒一轉問起一旁認真聽著解說的郭董,要不要捐疫苗郭董似乎有點無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國家沒有提出這個需求,我等了一年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自己有錢我們自己買,那去年那段時間我們非常謝謝,那時候因為在溝通的管道上面稍為困難,透過私人企業把這樣的環節把它打開來。」疫情告急疫苗要趕緊打上,攸關健康議題也不能輕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