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嬰發燒抽搐 警助開道5分鐘送醫救治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男嬰,因為確診居家照護,結果突然出現發燒抽搐症狀,爸爸立刻載他到醫院就醫,沒想到正逢下班塞車動彈不得,爸爸情急之下把車開到鄰近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開道,把原本15分鐘的車程,縮短到只花5分鐘,就抵達醫院急診室,還好經過醫師處置,男嬰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晚間7點多,一名爸爸急急忙忙開車到派出所前,請警方協助,他車上有一名剛出生幾個月的男嬰,因為確診居家照護,結果突然發燒抽搐,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說:「一名民眾行經派出所時向警方求助,表示車上載有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嬰兒,身體極度不適又抽搐,當時適逢下班時段車流壅塞,需要警方協助開道就醫。」

因為當時正逢下班時段,路上車流量大,爸爸的車塞在車陣中,他情急之下衝到鄰近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開道,員警發動巡邏車,沿路開啟警示燈、蜂鳴器,在車陣中穿梭,為這名爸爸開道,原本到醫院要花15分鐘的路程,警車開道只用了3分之1的時間,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說:「同仁聽聞後立即驅車開道前往醫院救治,將原本15分鐘以上的車程,縮短至5分鐘平安送達醫院,經急診醫師處置後暫無生命危險。」

還好小男嬰經過緊急處置,沒有生命危險,由於國內接連發生兒童染疫重症個案,員警當機立斷,在沒有接觸男嬰的狀況下,協助開道讓男嬰順利就醫,一切平安落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