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處降暴雨! 宮城大崎1天狂下1月雨量

日本多處降暴雨! 宮城大崎1天狂下1月雨量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各地今(15)日晚間,就開始降下豪雨,受到低氣壓和鋒面影響,從南部的九州、到北部的北海道,降雨範圍相當廣,各地也陸續傳出像是淹水及土石流等災情,在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大崎市,一天內降下239毫米的雨量,超過往年7月份一整個月的雨量,創下歷史紀錄,而包括宮城縣、岩手縣和愛媛縣,因為發生土石流的風險相當高,當地已發布土石流警戒,而且各地雨勢可能會持續到18日。

民眾用手機拍到,路上淹水慘狀,雙腳完全泡在水中,受到低氣壓和鋒面影響,日本從九州到北海道,各地都降下豪雨,東北的宮城縣大崎市,24小時內降雨量達到239毫米,超過往年7月一整個月的雨量,日本民眾說:「好可怕啊,第一次遇到,昨晚根本睡不著,想說萬一怎麼了要先逃到車上。」

果真還是要避難,當地部分地區道路淹水,防災人員利用小船,將受困民眾救出,而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觀光地區也淹水,讓附近餐廳和店家成了受災戶,宮城縣岩手縣,還有愛媛縣,都已經發布土石流警戒,位在九州的熊本縣人吉市,15日晚間河川氾濫,當地緊急發布避難指示。

16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東海關東和東北地方,推測北海道17日將降下豪雨,接下來鋒面會再影響到西日本,各地雨勢可能持續到18日,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避難情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