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午後漸增 週六冷氣團到急凍10度

吳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觀眾朋友出門有帶傘嗎?今(17)日清晨各地偏冷,溫度普遍在13至15度,中午過後雨勢會越來越多,到了週末,可惜老天爺不作美,想出遊可能得多留意天氣變化,因為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天氣轉為濕漉漉又冷颼颼,北台灣可能急凍,下探10度甚至更低,到時候出門不只傘要帶好,外套和長袖衣服更要穿好,做好保暖。

毛毛細雨滴答滴答,湖面一點一點出現漣漪,不少人外出都得帶把傘,台北一早不只濕答答氣溫還偏涼,清晨最低溫在苗栗只有10.9度,氣象局一早針對基隆新北宜蘭花蓮,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我們預計隨著今天下半天之後,這些雲系將逐漸地接近到台灣,因此在台灣各地的雲量會逐漸地增加,而且可能會逐漸地轉為有短暫雨的現象。」

雲系增多,華南有低雲,下半天逐漸接近台灣有短暫雨,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雨勢變大,尤其基隆、宜蘭大雨,原本預期週四水氣減少但天有不測風雲,各地都有雨勢早晚溫差還不小,北部低溫13到14度中部也偏涼,南部和東部地區則落在15到25度之間,白天氣溫回升,不過相對好的天氣只到週五,因為週六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可能下探10度甚至更低,而且一路濕冷到下週一直到下週二才稍微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比較大的轉變會從禮拜六的下半天開始,我們可以看到溫度上有非常明顯地下降,到禮拜一的清晨是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就有機會出現降雪的現象。」週六下半天溫度非常明顯變冷,週日到週一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大,全天都寒冷,水氣持續來下週日到週一溫度下降,不排除北台灣高山3000公尺下雪,看來接下來的天氣型態,都是濕濕冷冷而且越來越冷,老話一句出門在外雨傘帶好外套穿好,注意天氣變化做好保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