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飆46.1度 28州逾1億人口收高溫警報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近遭逢熱浪襲擊,部分地區氣溫高達攝氏40度,德州南部19日甚至創下攝氏46.1高溫,熱浪導致天乾物燥,引發森林大火,迅速蔓延,由於高溫沒有趨緩的跡象,美國政府20日對28州、破億人發出高溫警報,拜登總統還宣布將投入23億美元,因應氣候危機。

這兩天全美各地燒的像火爐一般紅通通。雖然說,國土寬廣的美國幾乎涵蓋世界上的各個氣候類型,但是最近的天氣只有一種,就是「熱」,華氏109度,相當於攝氏42.78度,遠高於人體溫度,德州南部,在水氣調節下,竟然創下攝氏46.1度的高溫。持續高溫導致天乾物燥,星火燎原,在德州南部引發森林大火。民眾打包準備撤離,牧場也撤離動物以防措手不及。

在美國高溫是氣候致人於死的首因,監視器畫面裡這名快遞員工熱壞了,走路搖搖晃晃,跌倒在這戶人家門口,之後,他掙扎爬起來,步履蹣跚地離開,住戶趕緊通知業者和警方,以確認這名快遞員工平安。

展望下周氣溫將高於平均溫度,紐約、費城、波士頓等大城、以及全美28州都發布高溫警報,提醒約一億人口儘可能待在室內、待在陰涼的地方,以防熱傷害,醫護人員說:「身體盡量保濕保水,戴上寬邊帽子,儘可能待在陰涼處。」

氣象學家預測這種極端高溫天氣型態大概每3年為發生一次,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投入23億美元,來應對氣候暖化帶來的氣候變遷,美國總統拜登說:「因此今日我決定投下歷來最大一筆的投資,23億美元協助全美社區投入基礎建設,用以對抗今日所見的各種天災,包括極度高溫乾旱水患颶風龍捲風。」

全球各地發燒,讓人類體驗到地球暖化掀起的蝴蝶效應,或許此刻該認真看待氣候變遷的後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