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烤番薯! 專家示警:類熱浪恐來襲

許綾真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今(20)日發布高溫資訊,雙北、東部、南部等8縣市將達36度以上高溫,有專家提醒明日至下周二開始,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將逐漸流經東海,台灣恐怕將出現極端高溫,稱之為「類熱浪」也不為過,但氣象局說目前還沒有到真正熱浪等級,將持續觀察。

連日高溫民眾戴起帽子、撐起陽傘遮陽,機車族有人戴起袖套,尤其待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人,更要好好防曬因為還會熱下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週五週六週日這三天,氣溫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甚至北部地區可能局部37度,甚至有可能出現38度高溫的機率。」

衛福部最新統計,7月15日到20日熱傷害就診最新統計,已有83人次就醫,截至7月19日累計已達367人。有專家提醒,明日至下周二開始,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將逐漸流經東海,台灣恐怕將出現極端高溫,稱之為類熱浪也不為過,但氣象局這麼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溫度呢,已經是比我們高溫,略高了兩、三度左右,甚至會有出現局部極端高溫,但是因為熱浪等級是比較高一些,在國際上要在連續長時間底下,而且要高出高溫非常多的情況,未來這一周整體的氣溫都是偏高的,而且持續期間算有點長,不過還沒有到真正熱浪的等級。」

世界氣象組織的「熱浪」定義,是指高溫比氣候平均高5度,且要連續5天高溫達40度。以台北市為例,平均高溫落在35度,也就需要連續5天高溫達40度,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多加補充水分,防止熱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