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升到15.6℃ 北極圈格陵蘭加速融冰

林芷揚 編譯  / 丹麥

熱浪襲捲北半球,就連冰天雪地的「格陵蘭」也出現異常氣溫。「格陵蘭島」大部分地區,都位在北極圈內,但是最近,當地出現接近華氏60度、相當於攝氏15.6度的氣溫,有人直接穿短袖上衣出門。在雪地裡打排球,也有人穿短褲。格陵蘭融冰速度加快,也帶來驚人水量,將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透過鏡頭,帶您關心。

冰天雪地的格陵蘭,正在一點一滴融化當中,異常高溫壟罩,CNN記者實地採訪,發現北部地區,有幾天的氣溫,比平常高出將近10度,CNN記者說:「就像今天這樣,溫暖到可以穿短袖,接近華氏60度(攝氏15.6度)。」格陵蘭大部分地區,都位在北極圈內,現在不只有機會穿T恤,東北部的研究站外頭,還能打雪仗。

格陵蘭科學家說:「今天有達到融解點,你看我們都能做雪球了。」還有科學家在推特發文表示,格陵蘭島中部的冰蓋,測到攝氏零下1.6度的高溫,堪稱「迷你熱浪」,在雪地上打起排球,短褲短袖全都出籠。數據顯示,光是7月15日到17日,格陵蘭北部,融冰帶來的水量,每天就多達約60億公噸。

格陵蘭科學家說:「融冰的量非常驚人,因為天氣非常溫暖,甚至能聽到冰融化的聲音,就在我們眼前發生。」冰層快速融化,全球海平面上升,海岸居民首當其衝,氣候危機,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