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番薯! 花蓮玉里40.7℃創今年新紀錄

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暑熱難擋,今(21)日全台持續高溫,中午在花蓮玉里測出40.7度,寫下今年的新紀錄;同時,也有不少人因此熱傷害,7月開始已經有406人熱傷害送醫;氣象局提醒,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一週,尤其是從今天開始到下周一高溫炎熱最明顯。

騎車上路,除了安全帽之外,防曬的長袖上衣更是必備,走在路上,陽傘、防曬衣,穿好好,儘管如此,汗水還是滴滴流,因為這天氣實在太熱,就連在日月潭的魚,都疑似因為天氣,一條條浮出水面。

不過對於在地漁民而言,這樣的狀況並不稀奇,而是每年夏秋時節都會有的自然現象,根據中央氣象局公布的資料,花蓮玉里在在21日下午一點40分,測出40.7度高溫;卓溪下午兩點40.3度;另外在清水林道也在中午12:50,測得39.1度高溫,超過40度的炎熱天氣,創下今年新紀錄。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這個溫度呢是目前在自動測站以來,最高溫的一個溫度,那再來就是說在台北市士林區,也偵測到38.6度的高溫。」

以為這樣的天氣型態快過完了嗎,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持續強勢,未來一周都會是這樣的高溫天氣,尤其是21日開始一路到25日,感受最為明顯,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因為在整個高壓的勢力上來講,都是比較偏強的所以其實,尤其像是在整個大台北地區,跟桃園地區還有花蓮的縱谷,要慎防37、38度高溫發生的狀況。」

受到高溫影響,7月開始已經有406人熱傷害送醫,醫師也提醒,曬後敷蘆薈、噴一點水讓皮膚降溫,就能降低熱傷害的發生,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說:「最快就是讓他冰敷啦,那有水的話擦一擦,水可以降溫嘛。」高溫炎熱,要出門得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