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調查! 華為設備恐干擾.攔截美軍通訊

FBI調查! 華為設備恐干擾.攔截美軍通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來源獨家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發現,中國科技公司「華為」,設在美國軍事基地附近的通信設備,有能力攔截,或是干擾國防機密通訊,其中包括監管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通訊。

中國近幾年利用建立公共設施項目,或便宜讓美國電信公司購入華為設備,達到在美國許多敏感機構或設施附近,蒐集訊號的目的時有所聞,美國有線新聞網CNN,23日就引述消息來源獨家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後發現,中國科技公司「華為」,設在美國軍事基地附近的通信設備,有能力攔截或是干擾國防機密通訊,其中包括監管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通訊。

有可能為中國提供了一個,真正關鍵而且危險的窗口,讓它能影響美國核武的指揮和控制能力,CNN報導指出,FBI至少從2017年,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在調查美國軍事設施周邊的,華為設備,另外華為這幾年也經常向,美國小型農村電信供應商,出售相當廉價的電信設備,而這些設備都被放在,美國中部軍事基地附近的信號塔上。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尹說:「我們擔心的是允許任何一個,不堅持分享我們價值的,民族國家的公司,讓這樣的公司有能力,進入我們的電信基礎設施中。」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情報界,是否確定有任何數據被攔截,中國政府則強烈否認,對美國進行情報監視活動,華為也發表聲明,否認生產的設備能夠在分配給美國國防部的任何通信頻道中運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