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烏克蘭戰火延燒"掀結婚潮"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爆發已超過5個月,雖然俄軍仍以攻擊烏東、烏南為主,不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訪問埃及時表示,俄國打算推翻烏克蘭政權,聲稱這是在幫助烏克蘭人民,但比起這些,烏克蘭人恐怕更在意,自己還有沒有明天,戰火下對人生的不確定性,讓不少人決定把握當下,因此當地的戶政事務所近期湧入不少辦理結婚登記的人,甚至有人透過視訊結婚。

接下結婚證書,在證婚人見證下,新娘與新郎接吻,進入人生新階段,這不只是新娘等待已久的時刻,對新郎而言,更是錯過了就可能沒有下一次,因為他是在烏克蘭南部服役的軍醫。新郎伊凡說:「結婚程序在戒嚴令下簡化了,反倒是抵達這裡比結婚還難。」烏俄戰爭還看不到盡頭,而在戰時體制下,結婚程序簡化,讓不少想把握當下的新人,湧入戶政事務所登記。

證婚人歐克莎娜說:「我們現在活在一個危險時代,原本計畫明天後天,甚至是1年後結婚的人,似乎了解自己要把握當下。」無情的戰火下,有沒有明天都是未知數,這也讓愛情長跑8年的塔琪安娜和雅諾夫,決定立刻結為連理。新郎雅諾夫VS.新娘塔琪安娜說:「戰爭比任何事都讓我擔心,這並非我們想像的婚禮,但我們只有1天。」而有些人由於另一半在前線無法抽身,只能透過視訊完成婚事,戰爭不只改變烏克蘭人的生活,更讓烏克蘭人深刻感受人生無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