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熱線全球關注 外媒聚焦"玩火自焚"說

拜習熱線全球關注 外媒聚焦"玩火自焚"說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昨(28)日的通話持續了約2小時17分鐘,談話內容廣泛,除了中美關係之外,也提到中國在烏俄戰爭中的立場,不過中國在台海問題上的強烈措辭,引來國際媒體關注,包括CNN、路透社,還有日本的《朝日新聞》,都在報導或標題中,強調中國的玩火自焚言論。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今年3月後,再次進行通話,國際媒體都密切關注,ANN主播說:「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針對台灣問題進行意見交換。」拜習這次視訊通話,就台灣在內等一系列議題,交換意見,其中對於中國,在台海問題上的強烈措詞,包括CNN、路透社,還有日本的《朝日新聞》,都在報導或標題中,強調了中國的「玩火自焚」言論。

TBS主播說:「中國對於主張台灣獨立,以及外部勢力干涉表達強烈反對,並強調玩火者必自焚,做出相當強勢的警告。」CNN進一步指出拜習這次的會談,雙方態度直接誠實,並中國領導人會說出,「玩火自焚」這樣的言詞並不特殊,但這次習近平提出的時機卻值得玩味。

CNN北京特派蔣欣說:「距離重要的中國共產黨,黨代表大會,大約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習近平到時將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展開第三任主席任期,為他終身執政舖路。」習近平想再度成為國家領導人,在台灣問題上當然不會也不能示弱,會以如此強硬口氣回應拜登,也就不讓人意外了,而紐約時報則指出,儘管美中位領袖,針對台灣議題互相對峙,可是不論台海長期爭端,還是兩大強國最近面臨的,任何其他問題,雙方都沒有達成進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